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战一致,课堂弥漫硝烟味

教战一致,课堂弥漫硝烟味
2018年03月20日 05: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春来、马世祎报道:炮弹爆炸声、坐标传送声不绝于耳,教室内,学兵们正在“干扰模式”下紧张地进行观目距离测算。开学初,某综合训练基地的第一堂课,就让初来乍到的学兵尝到了战场滋味。

“学兵的任务是掌握技能、学会打仗,训练机构作为‘随营军校’,就要让教学紧贴实战、靠拢部队。”该基地领导介绍说。

在该基地,课堂就是“战场”的场景随处可见。教员李贵亮在授课后,随即组织学兵在炮兵模拟教室展开集射击、战术于一体的训练;教员王宪文在讲《雷达兵器与操作》课时,有意“刁难”学兵,把雷达车开到陡坡乱石路段,并设置操作手无法捕捉弹道轨迹、电站油箱突然漏油等战味浓的课目……

为提升“教为战”的含金量,该基地利用教学转型教学资源整合这一契机,突出“理论课精讲、实践课多练”,分专题、课题、问题3个层次设计教学内容,并依装备型号,分方向实行小班教学;同时,他们加大模拟仿真训练、战术背景构设和随机导调比重,先后与13个炮兵部队签订联教联训协议,组织不同专业的学兵赴演习现场进行实战化战斗操作观摩和训练,切实把实战化教学贯穿人才培养全程。

学兵课堂教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