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周工报速读

一周工报速读
2018年03月20日 06:17 工人日报
   

沈阳

百万职工争当“三城联创”主力军

近日,记者从沈阳市总工会了解到,全市工会组织将组织动员广大会员职工咬定目标、立足本职、踊跃参与,在奋力夺取“三城联创”新胜利中充分发挥主人翁和主力军作用。

继2017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后,沈阳今年又确立新目标——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健康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三城联创”工作。全市1.4万个基层工会组织、162万会员职工,迅速吹响“沈阳光彩我光彩,我助沈阳‘三联创’”集结号,积极投身“三城联创”攻坚战。具体措施包括广泛开展大宣讲,动员会员职工参与“三城联创”;组织实施主题竞赛,凝聚会员职工投身“三城联创”;选树先进典型,激励会员职工建功“三城联创”。(刘然)

——摘自2018年3月12日《辽宁职工报》

洛阳

协同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近日,洛阳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等7部门下发《洛阳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意见》,确保到2019年年底,全市城镇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

根据《意见》,困难职工“脱困”是指经精准帮扶后,困难职工家庭致困因素消除,家庭人均收入连续6个月超过当地低保标准,家庭生活状况脱离困境;“解困”是指难以脱困的困难职工,经纳入政府救助体系和工会帮扶后,家庭生活水平达到当地低保标准,家庭困境得到有效缓解。2018~2019年,洛阳市每年将完成50%的建档立卡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陈微娴)

——摘自2018年3月13日《河南工人日报》

(王维砚整理)



联创职工会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