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阳中德学院:让校园“变身”虚拟工厂

沈阳中德学院:让校园“变身”虚拟工厂
2018年03月20日 07:42 沈阳日报

    3月19日,首届“工厂化办学双元制教学”国际研讨会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德资企业代表、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教育联盟代表齐聚沈阳,共同研讨中德学院及跨企业培训中心建设方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让校园成为虚拟工厂,通过现实场景或虚拟仿真场景,达到真实企业的工作内容和培训功能,进而实现真正的“双元制”教学。2017年11月28日,沈阳中德学院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按照工厂化办学新思路,专业设置紧密对接中德装备园。

    如今,不到四个月时间,华晨宝马集团全新职业教育项目选择沈阳中德学院,德科斯米尔公司职业教育项目对接沈阳中德学院,欧福科技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落户沈阳中德学院。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久成介绍,沈阳中德学院将按照德国企业的设备标准,突出通用性和创新性,建设可以满足4个专业600名学生进行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需要的国内先进实训基地。

    目前,中德学院教学楼建设方案已经沈阳市政府批准,设计方案也已初步完成。其中,理实一体化教学楼总投资将近1个亿,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预计今年8月开工建设。按德资企业5S管理标准进行日常使用管理,植入德资企业生产元素和企业文化。未来3年内,还将建设15个实训室。

    “中德学院将聚焦一批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共建的技术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及创业服务中心,形成服务沈阳产业转型升级,辐射东北三省的跨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王久成院长介绍。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封葑

    相关新闻

    沈阳中德学院 首次试点“单独招生”

    记者在研讨会上了解到,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单独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沈阳中德学院首次拿出两个专业进行单招,其中,机电一体化、模具设计专业试点各招生25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