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代表通道|歼20总设计师杨伟:探索战斗机“弯道超车”路径

代表通道|歼20总设计师杨伟:探索战斗机“弯道超车”路径
2018年03月20日 09:23 澎湃新闻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前,本次大会举行了最后一场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歼20飞机总设计师杨伟走上通道,面对直播镜头,畅谈航空事业未来发展方向。
上个月,被网友称为“黑丝带”“银河战舰”的歼20战斗机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杨伟为此感到“很自豪”。他介绍称,歼20的研制实现了既定的四大目标,一是打造跨代新机,二是引领技术发展,三是创新研发体制,四是建设卓越团队。
杨伟表示,“关于今后的发展方向,在歼20正式列装的今天,我们一方面会大力支持部队尽快形成战斗力,另一方面也会进行系列化的发展,不断提升飞机作战能力。”
“同时,我们更会积极探索一条‘弯道超车’的技术路径,创新开发满足国家战略需要的全新的战斗机。”杨伟介绍说,未来,我国航空事业会在战斗机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征程上不断前行,再立新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