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民党前“立委”:台当局无能才只剩核电煤电可选

国民党前“立委”:台当局无能才只剩核电煤电可选
2018年03月20日 15:20 环球网

  原标题:丁守中:台当局无能才只剩核电、煤电可选

丁守中。(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丁守中。(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近日深澳电厂通过环差引起台当局、地方、环团的空污论战。对此,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的前国民党“立委”丁守中批评,节能家电补助正是民进党取消的,如今台湾面临只能在核电跟煤电之间做选择的窘境,都是因为台当局无能。

  丁守中指出,民进党当局为解决废核电力不足,全力推动燃煤电厂,完全不顾空气污染与民众健康,但难道煤电核电之外就没有别的措施选择了吗?他提到,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参观2018台北3C空调影音大展,大谈推动节能家电可以省下40%电力,让人不禁怀疑,民进党当局不是后知后觉,要不又是政策“发夹弯”(发夹弯指形状犹如女生佩戴的发夹,通常是180度的弯道)?这项节电绩效显著的节能省水家电补助不正是民进党当局2017年上台后停办的吗?

  丁守中举例,空调是耗电比例最高的家用电器,一台3至5坪房间的空调机,能源效率1级和5级,一年1200小时使用下来会差330度电,从这7年的冷气销售推算,目前至少还有370万台低效高耗电空调,若这些能换成能源效率1级,“370万台*330度/1200小时=102万千瓦”,可省下接近半个核四厂的发电量了。其次,如果台湾的路灯都能换成LED灯,又可省更多电,还可促进台湾LED产业发展。

  丁守中认为,就是因为台当局无能,台湾才会只能在核电跟煤电之间做选择,他呼吁赖清德恢复给换购节能省水家电消费者具体2千元新台币补助,“民众需要的是具体补助,而不是空喊节电运动!”(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玉

核电煤电民进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