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盘午后翻红:医药股发力,沪指小步上行,创业板指涨逾1%

大盘午后翻红:医药股发力,沪指小步上行,创业板指涨逾1%
2018年03月20日 16:24 澎湃新闻
3月20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窄幅震荡,截至中午收盘均表现低迷。午后,创业板指率先翻红,盘中涨幅1.33%;随后沪指走强,成功拉升翻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5%,报3290.64点;深证成指涨0.08%,报11077.80点;创业板指数涨1.18%,报1864.62点。
两市总计成交4022.15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的3969.03亿元,小幅放量53.1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669.80亿元,深市成交2352.35亿元。
医药板块领涨两市
盘面上,中药、基因测序、医疗器械、次新股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参股360、氟化工、汽车整车、无人零售、环保工程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医药股全天表现强势,盘龙药业(002864)直线封板,带动九典制药(300705)、赛隆药业(002898)、华森制药(002907)、药石科技(300725)涨停。
养老概念股午后持续拉升,乐金健康(300247)涨停,爱尔眼科(300015)、迪安诊断(300244)、宜华健康(000150)等涨幅均超3%,其他个股有不同程度拉升。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公布。央企国资改革概念快速拉升,龙头国投中鲁(600962)五天四板,金自天正(600560)三连板,轴研科技(002046)、国机通用(600444)、林海股份(600099)均直线拉板。
雄安概念股拉升走强,建科院(300675)、青龙管业(002457)、韩建河山(603616)、中设股份(002883)、冀东装备(000856)、创业环保(600874)等个股盘中一度集体直线拉升。
独角兽概念板块再度出现分化。华云数据开启IPO之路,参股公司智慧能源(600869)、红豆股份(600400)涨停开盘,后者收报涨停。龙头华金资本(000532)直线秒板,九有股份(600462)收涨4.75%。
经历了两个跌停板的乐视网(300104)3月20日开盘翻红,在下午2时左右突然拉升,直奔涨停,虽然随后股价出现了回落,但临近收盘,再度封上涨停板(涨幅9.93%),报收于5.87元/股。
“后期谨慎乐观”
展望后市,就短期而言,华泰证券表示,市场观点普遍较为谨慎,主要原因是:1、流动性上:美国加息预期与资管新规亟待落地;2、仓位变动上:有机构认为风格切换正在进行时,3月末调仓将放大市场波动率。操作上多看少动,向防御类板块倾斜,找寻估值已经修复到位的消费蓝筹+大金融。中长期来看,今年主要布局两条主线:有业绩支撑的漂亮50以及政策引导的新产业50,后者方向集中在5G、新能源车、芯片、生物科技、工业互联网等,关注海外TMT走势及估值方法。
从配置来看,中信证券建议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该券商认为,盈利才是决定风格的核心变量,盈利趋势的变化、盈利与估值的对比关系最重要。价值和成长风格的背后,龙头是真正主线,价值龙头如金融尤其银行、家电。成长聚焦符合时代背景、有产业政策支持的行业,如先进制造、新兴消费,子行业如通信设备、电子制造、创新药等。
对近期的热门概念——独角兽概念,星石投资助理总经理、首席策略师刘可认为,独角兽代表了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在二级市场投资“独角兽”风险较大,因为参考国际经验,被叫作独角兽的公司,由于技术特别先进,有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没有利润的。这也意味着,公司在估值上判断,波动可能很大。“更重要的应该是把‘独角兽’看成一个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从这个技术发展方向中寻找其上下游的公司,可能会更好地获得收益。”
方正证券发文称,对“独角兽”认知角度不同,是造成分歧加大的根源所在。我们认为,“独角兽”概念的横空出世,中概股的回归,对A股是重大利好,是开启真正慢牛的契机。包容性为市场创造良好投资环境,“独角兽”为A股注入源头活水,A股中长期不悲观。短期因内外因素不确定性仍在,年线对大盘压力较为明显。操作上,控仓位,耐心等,轻仓者多看少动,重仓者逢高减持股价涨幅过高的股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