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磁带教学可怕在哪儿?哒哒英语引入《Wonders》让我们明白了这些

磁带教学可怕在哪儿?哒哒英语引入《Wonders》让我们明白了这些
2018年03月20日 23:12 潍坊大众网

  2017年9月,网上一篇题为“学英语发磁带 学生家长犯愁”的报道,在观者中间掀起了轩然大波:广州一名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女孩,开学领回的教材里除了英语书外,还附有两盒英语磁带,这让小朋友的爸爸犯了难。无奈之下,家长只能从网上求购了一个复读机,但使用两星期后,复读机也坏了。经历了退换等待的折腾,孩子的学习给耽误了,家长也不由得抱怨:“教材应该与时俱进了!”

  其实,要与时俱进的不止是教材。究其根本,的确像磁带这种东西在今天电子产品盛行的大势下,已然显得非常“古老”,但教学工具的更新换代比较容易,就怕这些工具所承载的知识和教育思想理念滞后,这才是家长和学校更应该关注的焦点问题。

  当然,经历了几十年的成长变迁,目前国内的基础教育发展已取得巨大成就。无论是公立学校还是民办培训行业,对教材水平的关注也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仅国内优秀教材在不同领域得到广泛使用,许多教育机构也将视野延伸到全球,致力于引进世界范围内的高品质教材来为中国孩子所用。

  2017年12月,国内K12在线英语教育行业领导品牌哒哒英语宣布,与全美最大教育出版机构(2017年排名)麦格劳-希尔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将后者旗下有着“加州语文教材”之称的《Wonders》系列教材版权引入哒哒英语线上平台,以实现该平台教学内容的扩充和对标国际水准的目的。

  对于国内家长而言,《Wonders》教材的优势可能少有人知。但对于关注国外英语教材发展情形的专业人士和少数家长来说,这套教材的魅力所在绝非普通原版英文教材或者国内英语教材能比的。究其原因,《Wonders》的编撰理念和教学模式,与国内教材存在很大差别,但这种差别并非无端标新立异,而是仍基于帮助孩子在基础教育阶段学好语言并培养相应能力的立场。家长们在了解了这套教材后,即能感受到它的独特价值所在。

  例如,对于英语语音知识,不同于国内学校教学中将语音知识一次性教给孩子的做法,《Wonders》会把整个语音知识板块进行拆解,并分散于每年的课程中,与其他知识进行并行教授,这就避免了知识传授的粗暴性。另一方面,《Wonders》会着重培养孩子的批判性思维。虽然近年来国内也掀起了激发孩子批判性思维的教学探索热潮,但这些举动都是分散性的,缺乏组织和规划。《Wonders》则以权威性和系统性解决了这个问题。作为由全球著名教育出版商麦格劳-希尔教育精心编写的教材,以及全球第一套根据最新美国共同教育大纲(CCSS)编写的核心教材,《Wonders》已在2013年作为美国主流小学教材Treasures的升级版,开始全面替代旧版教材,并在全美开始推行。以此为前提,《Wonders》通过思考、分析、图表展示等工具式训练,让孩子对教材内容展开思辨,比如探讨某个故事情节的合理性,或者将自己的过往经历与故事中含义进行对比,以此来锻炼孩子的逻辑思考和表达能力,让他们最终养成批判性思维。因为《Wonders》的推广应用非常普及,所以这种良好的教育影响是广泛的,也非常具有代表性。

  据悉,持续引入国际优质原版英文教材并进行线上转化,是哒哒英语构建自己专属教学内容库的主策略。《Wonders》的加盟,让该内容库得以继续壮大,从而为线上教学平台提供坚实的支撑。同时,此举也为国内学员和家长直观感受这套教材提供了新渠道,为更多孩子接受国际化英语教学提供了可能。

Wonders教材磁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