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阿拉山口市海关加速通关便利化

新疆阿拉山口市海关加速通关便利化
2018年03月21日 11:06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晓敏 李文)“您好,这是我的联系单,报关号已写在上面……”15日,中国外运阿拉山口公司报关部经理竹小娟正在为35车近900吨进出口液化气办理报关业务。

去年年底,阿拉山口海关实行“自报自缴”和“汇总征税”相结合业务,不仅为守法企业提供快速通关服务,同时也提升了贸易便利化水平。

海关关员热情为企业解答通关问题

阿拉山口海关综合业务科科员赵建飞说:“‘自报自缴’实现了企业自主申报、自行缴税,‘汇总征税’让守法企业享受‘先放后税’,这是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中税收征管方式改革的重要内容。把这两种模式叠加使用,不仅将海关监管转到事后环节,而且进一步缩短企业通关时间,强化企业如实申报、规范纳税的责任,改变逐票征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据悉,海关通关系统在接收到企业电子申报数据后,自动审结并放行该份报关单,通关效率大大提升,企业可选择在次月第5个工作日之前缴纳税款,缓解资金压力。

竹小娟说: “‘自报自缴’和‘汇总征税’业务相结合后,比之前逐票审单、逐票缴税的方式更快、更便捷。今年,我公司的业务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至15%,这些都和海关推出的便利通关措施有很大的关系。”

据阿拉山口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2月,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301.01万吨,同比增长17.4%,进出口总值125.38亿元,同比增长30.1%。

新疆阿拉通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