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扮红娘后又扮1年多“女友” 骗男同事30多万

男子扮红娘后又扮1年多“女友” 骗男同事30多万
2018年03月21日 13: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当“红娘”后又扮一年多“女友”,男子骗取同事30余万被拘

  为骗取钱财,男子自导自演,一边给同事当红娘,一边当同事的“女友”。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警方获悉,松江警方破获了一起通过假扮相亲对象来诈骗钱财的案件,目前嫌疑人马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松江警方介绍,2018年2月底,新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的报案。2016年5月,同事马先生看到他处于单身状态,就主动提出要给他介绍一位女性朋友“王小姐”,随后在和“王小姐”通过网络进行接触的一年多时间里,王先生先后转账给了对方30余万元,却始终未能和“王小姐”见上一面,最终在王先生不断的施压下,对方承认其实根本没有“王小姐”这个人,一切都是王先生的同事马某假扮的。

  面对民警的审讯,嫌疑人马某承认是自己捏造了“王小姐”这一人物,而骗来的钱财也早已被他挥霍一空,无法偿还。

  警方表示,受害人王先生和“王小姐”通过网络聊天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可不久后这名“王小姐”就玩起了“失踪”,正当王先生心急如焚的时候,“红娘”马先生带来了消息,称“王小姐”得了重病,家里因反对她和王先生的恋情而不给钱治病。此时已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王先生一心只想着拯救女友,心甘情愿地通过支付宝、微信及银行转账的方式将钱款打给了对方。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请保持谨慎,诈骗案件的防范最重要的是有清醒的头脑,在日常生活中,绝对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在遇到金钱往来的情况时也要多方求证一番。

责任编辑:张玉

王小姐红娘同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