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研究表明相同成长背景下黑人男孩更难实现“美国梦”

研究表明相同成长背景下黑人男孩更难实现“美国梦”
2018年03月21日 13:51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法媒称,据19日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美国,即使最富裕家庭长大的黑人男孩,成年后的收入也要比相同背景的白人男孩更低。

据法新社3月20日报道,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富裕家庭出身的白人男子一般能继续过富足生活,而在富裕家庭和高端社区长大的黑人男孩变穷的可能性比继续富足生活的可能性更高。

报道称,此项研究跟踪了2000万孩子的生活轨迹,结果表明在父母收入相同的背景下,白人男孩的收入比一起长大的黑人男孩高,这种情况出现在99%的美国社区。

然而这个与美国人口普查局合作开展的研究说,家庭收入背景相似的黑人女孩和白人女孩成年后没有此类收入差距。

研究说:“‘美国梦’的一个根本特征是收入向上流动:即孩子的生活水平要比父母高的理想状态。”

这个名为《美国种族与经济机会》研究报告的执笔人拉杰·切蒂和纳撒尼尔·亨德伦表示,相比之下,拉美裔美国人“几代人以来在收入分配方面一直呈上升趋势”,而亚裔移民的收入向上流动情况比所有其他族群都要好。

研究还发现,在人生早期搬入贫困水平较低、种族偏见更少和父亲陪伴较多的黑人男孩,在成年后入狱的情况更少且收入水平更高。

两名报告执笔人说:“即使父母收入、教育程度和家庭财富相当,生活在同一个城市街区,上的是相同的学校,黑人男孩和白人男孩成年后的命运差别仍然很大。”

报道称,他们提议为黑人男孩设立帮扶项目,努力减少白人族群中的种族偏见,消除刑事司法系统中的歧视,以及出台措施推动各种族之间的交流。

2017年2月24日,来自美国沃特金斯小学的100名五年级学生在林肯纪念堂前背诵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说《我有一个梦想》。 新华社记者 鲍丹丹 摄

美国梦黑人男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