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盘活资产放水养鱼 债权人会议解执行困局

盘活资产放水养鱼 债权人会议解执行困局
2018年03月21日 15:07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3月17日,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民法院大审判庭人头攒动,座无虚席。该院执行局的同志们正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华某房地产公司的债权人召开会议,商讨对该房地产公司的执行方案。余某等83名申请执行人和华某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某房地产公司是本市的一家企业,原来效益一直不错。2016年,该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引发许多经济纠纷,经湛河区人民法院审理后陆续进入执行程序。法院在审理和执行中查封了华某房地产公司开发的53套住宅,但这些住宅尚未完工。华某房地产公司缺少资金,无力进行后续工程,法院对这些不具备交付条件的房产也暂时不便处置,执行一度限于僵局。为了维护好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更快、更好地将这批案件执行完毕。在湛河区法院执行局督促下,该公司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并报区政府工作组研究,最终制定出还款方案,计划在法院的监管和债权人的参与、监督下,逐步处置查封房产,价款的20%留作后续工程建设资金,其余全部用于履行债务。

    债权人会议上,华某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宣读还款方案后,案件承办人胡昶鑫同志积极征询债权人对该方案的看法和意见,并促使双方当事人充分协商,深度交流。最终双方达成共识,83名债权人欣然接受了还款方案,并向湛河区法院执行局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为确保这批案件顺利执行完毕,湛河区法院执行局会继续履行职责,时刻关注进展,监督方案实施,确保如期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