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听贵州丨增加值8200亿元!贵州民营经济定下2018年发展目标!

听贵州丨增加值8200亿元!贵州民营经济定下2018年发展目标!
2018年03月21日 17:32 多彩贵州网

点击关注·网罗贵州最新最全资讯

每天5分钟,贵州就在你耳边,

我们一起听见贵州!


:

〓贵州头条〓

●2018年贵阳旅游实施全域化发展战略 打造优质旅游

2018年贵阳市将着力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从全域旅游发展、经济指标、规划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配套完善、“三变改革”、扶贫攻坚、行业监管、宣传推介、队伍建设、机制创新、智慧旅游等方面发力,打造优质旅游,助推全省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

 

〓贵州新闻〓

●贵州出台支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

《贵州省支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已正式出台。《三年行动计划》多措并举引导事业单位人员到贫困地区开展创新创业活动,鼓励和支持事业单位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贫困地区挂职或参与项目合作,鼓励和支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到贫困地区兼职或者在职创办企业,鼓励和支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到贫困地区创新创业。

●即日起 贵州将开展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违规收费排查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医疗机构违规收费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的通知》。本次排查整改专项行动范围为贵州省行政区域内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主要内容是: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制定收费标准,越权定价收费的;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重复收费、分解收费项目超标准收费的;重点排查医疗机构在院外开展服务项目收费。

●贵州民营经济发展2018年目标:增加值8200亿元

2018年,贵州民营经济发展定下三大目标:增加值达到8200亿元以上,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55%;新增国家级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及公共服务示范平台5个以上、省级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及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5个以上;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在全省县域全覆盖。

●《贵州省助力深度贫困县与极贫乡镇脱贫攻坚人才需求白皮书》发布

《白皮书》涵盖了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人才需求状况、人才需求紧缺程度和人才需求指数,绘制了人才需求地图,汇聚了各乡镇未来人才需求的总量、类型分布和紧缺程度等,实现脱贫攻坚人才需求状况可视化、需求匹配便捷化。

●2017年贵州有科技企业孵化器33家 在孵企业数达1127家

截止2017年12月31日,贵州省现有科技企业孵化器33家,其中国家级6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数达1127个,在孵企业从业人员有2.58万人,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有2178人,实现了孵化从“器”之行转向“业”之态。

●2017年贵州各地消费总额排行出炉

2017年贵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54.00亿元。全省限额以上城镇消费品零售额2012.75亿元。其中,贵阳最爱买买买,2017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35.28亿元,遵义排名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1.69亿元,毕节、六盘水、黔东南社会消费品零售为300亿元左右,黔南、黔西南、铜仁位于200亿区间,安顺最低,仅197.11亿元。

●贵州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增速位列全国第6位

今年前两月,我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72.2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1.2%,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4.5个百分点,增速列全国第6位。其中,出口49.09亿元,同期增长39.2%;进口23.15亿元,同期增长45.4%。

●贵州省金融机构存款增速低于贷款增速

今年1-2月,贵州省金融机构存款、贷款余额总体上延续了上年平稳增长态势,但存款增速明显低于贷款增速,增速出现分化。存款方面,2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为26045.89亿元;贷款方面,2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人民币贷款余额21688.17亿元。

●1-2月贵州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1-2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实现较快增长,销售面积增速高于全国。1-2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496.9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9.1%,增速较去年全年提高6.1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回落14.6个百分点。

●贵州各级工会农民工会员已累计达到469万人

近年来,贵州各级工会以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农民工的地位和作用,引导农民工积极加入工会组织。贵州省农民工会员的数量目前已累计达到469万人。

主编:汪明刚

口播:翔宇(实习)

制作:星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