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缅甸总统或因健康问题辞职 官方:他需要休息

缅甸总统或因健康问题辞职 官方:他需要休息
2018年03月21日 17:5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境外媒体猜测缅甸总统因健康原因辞职 官方:他需要休息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缅甸总统办公室指出,总统吴廷觉在任2年后,3月21日辞职下台。

  据台湾“中央社”3月21日援引BBC报道称,官方声明没有说明吴廷觉辞职理由,但各界都担心这位71岁总统的健康状况。当地媒体“缅甸前线”称,总统办公室在官方“脸书”发出的声明稿说,吴廷觉辞职是因为他需要休息(“take a rest”);吴廷觉今年1月曾赴新加坡,缅甸政府证实他已多次赴国外求医。

  声明指出,新领导人将“在7个工作日内”遴选出来。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21日报道,缅甸总统吴廷觉21日突然宣布辞去总统职务。此前有报道称,吴廷觉身体状况不佳。

  报道称,患有心脏问题的吴廷觉近日体重明显下降,因此有传言指其健康状况出现了问题。缅甸政府确认吴廷觉曾数次前往国外就医的消息,最近一次是在今年1月吴廷觉前往新加坡访问时。近一年间,不断有消息称吴廷觉将会辞职,但缅甸政府和全国民主联盟(简称民盟)官员都予以否认。

  报道称,吴廷觉出身政治世家,父亲是缅甸知名作家、诗人、民盟元老敏杜温。2016年3月15日,吴廷觉当选缅甸总统,成为缅甸54年来首位没有任何军队背景的缅甸民选总统。吴廷觉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是高中同学。在民盟圈内,吴廷觉长期担任昂山素季的助手,深得后者信任。

这是2016年3月15日在缅甸内比都拍摄的吴廷觉(右前)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这是2016年3月15日在缅甸内比都拍摄的吴廷觉(右前)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