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演艺界内地发展协进会成立

香港演艺界内地发展协进会成立
2018年03月21日 1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21日电 (记者 杨喆)由香港演艺界人士自发发起的香港演艺界内地发展协进会(内协会)21日在港举行成立启动礼。香港影星成龙担任内协会会长,汪明荃担任副会长,曾志伟任执行会长,谭咏麟、古天乐、谢霆锋等多位香港演艺界人士担任创会成员。

  成龙在启动礼上表示,近些年来,内地电影和电视业发展越来越好,给香港演艺界人士带来更多机遇。香港演艺界内地发展协进会的成立,旨在加强两地沟通,给香港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提供机会去内地发展,给他们实地的体验。

  汪明荃与曾志伟亦介绍,内协会将以“团结、帮助、跟进”为目标,在内地多地设立办事处,协助在那里发展的香港演艺人员,也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开发区内粤语市场。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来视频短片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香港长期以来是东西文化交流的窗口,文化气氛包容开放,电影业人才辈出,形成了重要的软实力。近年香港演艺界人士北上发展,很多合拍片成绩理想。

  她并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工作重点之一就是深化香港与内地合作,抓住国家进一步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些发展机遇当然也包含香港演艺事业。”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说,香港和内地的电影交流不断加强,日趋紧密。国家非常重视香港和内地电影业的合作,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推出了多项政策优惠的措施,横贯各领域合作。目前中国电影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前景光明,大有可为,更加需要包括香港电影人在内的所有中国电影人共同努力。

  据介绍,香港演艺界内地发展协进会将致力于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两地演艺界专业交流,包括场地交流、电影制作、在职培训、学院进修等。(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