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黑海舰队自2015年以来接收新船 大力换装

俄黑海舰队自2015年以来接收新船 大力换装
2018年03月22日 04:5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与潜艇并列亮相。

  中新社莫斯科3月21日电 (记者 王修君)据俄罗斯《红星报》21日援引俄黑海舰队司令维特科的话说,自2015年以来俄黑海舰队共接收约50艘新型船只。

  《红星报》是俄国防部机关报。当天该报刊登了对维特科的专访。维特科说,1992年至2014年,“由于乌克兰方面的反对”,驻扎在克里米亚的俄罗斯黑海舰队一度停止了发展。而“克里米亚入俄”以后,俄黑海舰队开始大力换装。

  维特科表示,2015年以来俄黑海舰队共接收约50艘作战船只和保障、辅助舰。其中属于主力级别的有“海军上将格里高利维奇”号和“海军上将艾斯森”号2艘护卫舰、6艘装备新型巡航导弹的柴电潜艇和10艘以上的巡逻艇。

  维特科说,黑海舰队装备的现代化升级是一个长期过程。近期在俄黑海沿岸城市新罗斯西科,黑海舰队正在对新型的“上沃洛乔克”号小型导弹舰进行工厂测试。

  据俄《观点》报21日报道,尽管俄黑海舰队近年来获得了一系列新舰只,但其大型水面舰艇仍然不足,无法承担与自己的“老对手”——美国第六舰队对抗的任务。

  黑海舰队是俄罗斯海军四大舰队之一,是俄在黑海地区部署的重要军事力量,舰队司令部驻地位于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市。2014年3月原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经全民公投后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尽管此次公投结果未获国际社会承认,但俄已实际控制克里米亚并开始大力加强黑海舰队的各项建设。(完)

莫斯科黑海舰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