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建邺区市监局出重拳 “春雷行动”确保食品安全

南京建邺区市监局出重拳 “春雷行动”确保食品安全
2018年03月22日 06:09 新华日报

食安江苏

元宵节前夕,为保障元宵等畅销食品的安全,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大中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不合规行为进行了现场处理,全力保障市民的食品安全。

2月28日,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元宵食品市场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元宵、汤圆、水饺经营者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是否存在未经备案现场制售元宵类食品的经营活动,严查无保质期、超保质期及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元宵食品。同时,要求存放元宵、汤圆的冷冻冷藏设施必须达到规定温度,散装食品的容器也必须符合规定要求。

此外,为做好新一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采取多项举措,于春节前夕大力开展“春雷行动”,进行专项检查。“春雷行动”专项检查活动共检查145家大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和76家餐饮连锁企业,下达监督意见书146份,切实保障了辖区节日食品安全。

陈 红 左婷婷 刘 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