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粉碎谣言: 放心享受沁人新茶

粉碎谣言: 放心享受沁人新茶
2018年03月22日 06:09 新华日报

每年新茶上市的春季,关于茶叶的谣言就此起彼伏。近日,一篇《央视曝光,你喝的不是茶而是毒药》为标题的谣言文章在网络上大肆传播。谣言文章中提及“我国98%茶树都喷农药”,列举了9种知名的茶叶均含有至少3种农药残留等。然而,事实真的如此么?

其实,有关权威部门针对不同品种、不同价位的春茶样品,早已做过专业的检验检测,所有取样产品均判定为合格。检测人员说,茶园中使用农药是正常的农业措施,问题是农药的品种、剂量和安全间隔期,只要按照规定采摘,经加工制成的茶叶产品都是安全的。另外,中国工程院茶界唯一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和国际茶叶协会副主席陈宗懋也在不断为茶叶进行科普辟谣:“农药绝大多数是脂溶物,即农药是不溶于水的,也就是说农药不会溶于茶汤当中。中国人喝茶是泡饮法,喝的是茶水,而不是把茶叶研成碎末吃掉,因此,拿茶叶固化物的超标来讲中国茶叶的农残超标,显然是不科学的。”

有农药残留不等于有毒,只有高于标准的残留才会对健康有风险,因此,只要在限量值以内的茶叶,是不存在安全问题的,大家可以放心饮用。食药宣

新茶茶叶谣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