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高院建扫黑除恶专业合议庭:使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

湖南高院建扫黑除恶专业合议庭:使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
2018年03月22日 13:26 澎湃新闻
“湖南高院明确三个刑庭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组建扫黑除恶专业合议庭,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作为刑事审判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22日上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湖南高院副院长邬文生说,对于扫黑除恶案件,既要从严惩处,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又要严格依法办案,准确把握法律和政策界限,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当日上午,湖南法院系统有娄底中院、郴州中院、永州中院、岳阳中院、新化县法院、北湖区法院、安仁县法院、吉首市法院、洞口县法院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共14件106人,其中涉黑案件3件4人、涉恶案件11件102人。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
邬文生介绍说,按照统一部署,湖南全省法院均已开通专项斗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群众举报,目前收到举报线索5条,并按规定移送公安机关办理。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法院共审结涉黑案件5件,审结恶势力犯罪案件20件。
为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审判工作质量和效果,湖南法院要求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对黑恶势力头目、骨干成员,根据其所犯罪行的严重程度,依法从严惩处。春节前后,湖南高院公开宣判4起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均是已判决认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漏网之鱼”,4名被告人被判处四至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高院合议庭湖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