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热点 | 兰州市102项证明事项被取消(内附清单)

热点 | 兰州市102项证明事项被取消(内附清单)
2018年03月22日 15:08 政府网站

点击“兰州发布”关注我们哟!


3月21日,记者从兰州市编办(审改办)获悉,兰州市102项证明事项被取消。

据了解,今年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年初以来,兰州市以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为抓手,持续深化“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为老百姓办事创业提供更多便利。“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由兰州市编办(审改办)牵头、兰州市政府56个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共同落实。通过对实施审批、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要求群众和企业出具的各类证明材料进行梳理,征求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市大数据局的意见建议,经市审改办审核,市政府同意,取消证明事项102项。

此次“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以合法、合理、精简、便民、共享等原则为依据,凡无法律法规规章依据设定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相关部门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等不合理的情形,一律取消;凡能够通过当事人已有材料、有效证照核实或办事单位可自行核实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凡能通过有效证照证明国籍、户籍身份、亲属关系、民族成分、婚姻状况、不动产权属等相关信息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围绕打通部门壁垒、数据壁垒、信息壁垒,最大程度释放改革善意,最大程度实现便民利企。

据介绍,今后兰州市还将继续公布取消的证明事项,不断减轻群众办事创业的负担,让广大群众看到改革的成效、享受改革的成果。    

来源:兰州日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