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移民局人手不足 亲属移民和入籍面试进度缓慢

美移民局人手不足 亲属移民和入籍面试进度缓慢
2018年03月22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21日在电话会议上指出,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承认,从去年10月1日启动职业移民面试新规后,因调派人手优先处理职业移民面试,以消化职业移民严重的积案,导致亲属移民及入籍面试人手不足而进度缓慢。

  移民局表示,该状况预计将持续一段时间,直至获新预算增加人手。移民律师协会指责特朗普政府是在“系统性地打压合法移民”。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21日举行电话会议,发表该会“拆毁看不见的墙:特朗普政府政策改变如何减缓和限制合法移民”报告,从移民局数据及该会遍布全美的移民律师会员反馈数据,指出媒体及舆论关注点虽聚焦在无证移民、“梦想生”等身上,但实际上特朗普政府迄今移民政策的改变和移民局操作的变化,产生最大影响的是合法移民系统。

  该会候任会长安娜塔西亚·屠内洛(Anastasia Tonello)甚至指出,“合法移民系统遭到系统性地打压。”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合法移民的申请程序明显变慢;同时表示,从移民局方面获知,受总统行政令影响,去年10月全面开启职业移民面试规定,把原为抽查的面试改为全部需面试,以致移民局面试工作量大增,人手却未增加;为先解决职业移民的大量积压案件,只能抽调原安排给亲属移民和入籍的面试官,导致亲属移民和入籍进度缓慢。

  移民局指出,该状况短期内恐难有改观,未来是否能缓解,要取决于移民局是否获联邦新增预算来雇用更多人力。

面试移民移民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