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聚焦创新港】西安交大新概念发动机实验室启动论证

【聚焦创新港】西安交大新概念发动机实验室启动论证
2018年03月22日 17:21 西安交通大学

3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所启动新概念发动机实验环境建设论证。实验室计划选址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风洞区域,将通过学科交叉合作,协同多方力量,致力于成为国内先进的新概念发动机综合实验室。

王铁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强调在“三个面向”指导下,新概念发动机实验室启动论证规划及建设将对将创新港打造成一流科研高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体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实验人员等,在西迁精神指引下,高标准、严要求,学科交叉,群策群力,打造高水平新概念发动机实验室。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主持会议,学院吴云教授代表航发所详细介绍本实验室技术背景与建设要求。

航天六院科技委主任谭永华带队,六院11所李平所长、张晓军副所长率科技处、开发处及相关处室技术人员等一行9人作为工程部门代表与会,张晓军副所长全面介绍了11所的所情及试验台建设经验,相关技术主管详细汇报了11所针对本实验室的建设思路及实施方案。西安交大航发所与航天六院11所科研人员就实验室建设规划和技术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西安交大航发所学术带头人李应红院士在讲话中对实验室建设方案和思路进行了解析,并要求航发所研究人员与工程部门进一步加强研讨,注重原始特色创新,注重学科交叉,协同各方力量,在创新港设计、建设水平领先的新概念发动机实验环境。

西安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军工处副处长蔡丽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邢旭宁、创新港规划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论证会,并表示各部门将多方筹措资源,大力支持本实验室及后续相关实验环境建设。

后续,学校相关学科还将组织多轮深入研讨和论证,为实验室正式建设夯实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