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 未来3年20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

广东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 未来3年20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
2018年03月22日 17:26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3月22日电(记者孟盈如、毛鑫)记者从广东省政府了解到,未来3年,广东将推动1万家工业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实施数字化升级,带动20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同时,广东也将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王牌。

  广东省22日发布《广东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方案》和《广东省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若干扶持政策》,重点支持工业企业广泛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以应用带动工业互联网平台、网络、安全建设和产业发展。

  平台搭建,是广东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工业企业实施自动化、信息化技术改造基础上,广东将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作为新一轮技术改造的“升级版”,大力推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

  据悉,广东将在2018年至2020年,围绕企业信息化降成本提效率、打破企业内部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企业之间互联互通实现产业链以及供应链协同这三大目标,带动20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进一步降低信息化构建成本。

  据悉,广东将支持制造业龙头企业、信息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服务商等牵头,加快工业大数据系统、工业数据建模和分析、工业微服务框架、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算法库、开发工具和组件库等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并在资金、“一事一议”便利等各方面形成政策合力,给予产业生态创新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