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0后晚上快放下手机吧!长期睡眠不足可能引发90余种疾病!

90后晚上快放下手机吧!长期睡眠不足可能引发90余种疾病!
2018年03月22日 19:31 每日新报

人生苦短,越睡越晚

明明一篇文章,一个ppt

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

却偏偏打开手机刷朋友圈聊天看八卦

最后一个晚上都不一定做得完

明明晚上可以十点前睡觉

偏偏躺在床上看着手机

不停边看边焦虑到凌晨

然后第二天早上起来,脑仁儿快炸了

日前,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90后年轻人睡眠指数研究》专题报告,可报告的结果令人有点揪心。

数据统计,90后的作息习惯不太好,31.1%的人属于“晚睡晚起”,能保持早睡早起型作息的只占17.5%,接近1/3的人上午9点后起床。

另外,研究显示,在满分为100分的情况下,90后的睡眠均值为 66.26,普遍睡眠不佳,呈现出“需要辗转反侧,才能安然入睡”的状态。

90后睡几个小时最好?

在睡眠时间上,被调查的90后睡眠时间平均为7.5小时,六成以上被调查者觉得睡眠时间不足。专家就表示,作为年轻人,每天8到9个小时的睡眠才是90后应该拥有的健康睡眠时间。

长期睡眠不足可能会引起90余种疾病的风险,比如阿兹海默病、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长期睡眠不足还会大大增加罹患冠心病和中风的风险,导致过早死亡,甚至引起:

(1)神经系统疾病

(2)心脑血管疾病

(3)体重增加

(4)癌症疾病

因此,睡眠不足,少于5小时或经常熬夜可能会有引发各种疾病的风险。

晚上几点睡最好

00:00--01:00 浅眠期:多梦而敏感,身体不适者易在此时痛醒。

01:00--02:00 排毒期:此时肝脏为排除毒素而活动旺盛,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废物的作用。

03:00--04:00 休眠期:重症病人最易发病的时刻,常有患病者在此时死亡,熬夜最好勿超过这个时间。

09:00--11:00 精华期:此时为注意力及记忆力最好,为工作与学习的最佳时段。

12:00--13:00 午休期:最好静坐或闭目休息一下再进餐,正午不可饮酒,易醉又伤肝哦!

14:00--15:00 高峰期:是分析力和创造力得以发挥淋漓的极致时段!

16:00--17:00 低潮期:体力耗弱的阶段,最好补充水果来解馋,避免因饥饿而贪食致肥胖。

17:00--18:00 松散期:此时血糖略增,嗅觉与味觉最敏感,不妨以准备晚膳来提振精神。

19:00--20:00 暂憩期:最好能在饭后30分钟去散个步或沐浴,放松一下,纾解一日的疲倦困顿。

20:00--22:00 夜修期:此为晚上活动的巅峰时段,建议您善用此时段进行商议,进修等需要思虑周密的活动。

23:00--24:00 夜眠期:经过整日忙碌,此时应该放松心情进入梦乡,千万别让身体过度负荷,那可得不偿失哦!

那些晚睡的年轻人,你们拖后腿了。小编只想说,年轻也别放肆,再不保养,就要中年危机啦! 

综合:央视财经、重庆针灸协会

新媒体编辑 于穆铭 万力闻 王妍

新报精华文章导读

你注意过天津的“3D立体斑马线”吗?最近又有一批新上岗,它是做什么用的呢?

今天天津人扎堆剃头忙坏了Tony老师!发型和舅舅们同时松了口气

今天到底下的嘛?网友们吵疯了!小雨和“雨夹雪”一起来,天津姐姐赶紧套个”缩料兜儿“!

天津共享单车又加入了这个新成员!你会骑么?看网友们都怎么说?

每日新报公众平台

我们了解天津这座城

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一秒钟关注我们。

商务合作:18622608987

王妍睡眠天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