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年首期区域品牌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江苏南通举行

2018年首期区域品牌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江苏南通举行
2018年03月23日 15:55 工信部网站

2018年3月2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指导,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会同南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通州区政府组织的2018年第一期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南通市通州区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沙南生、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保富、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池宇等领导,以及来自于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示范单位、地方工信部门、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和新闻媒体的15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沙南生在讲话中指出,产业集群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区域品牌是产业集群赢得顾客信赖,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坚实根基。他强调,中国工业的特色决定了品牌建设也走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产业集群的品牌建设要在提高企业品牌培育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区域品牌建设合力,强化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增强行业自律,牵住团体标准的“牛鼻子”,维护产业集群品牌形象,交流学习分享经验,科学系统地推进区域品牌建设。

 

通过开展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地区普遍增强了品牌意识和能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品牌建设工作,创造了经验,取得了成绩。试点地区主导产业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工业增加值率、新产品产值率、采用国际先进标准产品比重、以自主品牌销售产品比重等方面获得显著提升,提高了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交流活动中,专家围绕区域品牌建设要点、标准化与品牌建设、知识产权管理和品牌战略等进行专题介绍,扬中工程电气和通州家纺等产业集群分享了经验,参会代表参观了通州家纺公共服务平台和骨干企业并进行了交流。交流活动达到了宣讲知识、交流经验、推进工作的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