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地震局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中国地震局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2018年03月23日 21:26 中国地震局网站

  3月23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中国地震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出席会议。局网信领导小组京区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汇报,讨论审议了《中国地震局2018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地震信息化顶层设计》和《地震信息化行动方案(2018-2020年)》,就进一步完善地震信息化顶层设计、业务流程梳理、数据治理、政务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讨论。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郑国光对2017年以来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地震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郑国光强调,要深入领会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部署;要充分认识应急管理部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业务对信息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国地震局长会议推进地震信息化工作的相关要求,对接全面深化改革新需求,把地震信息化工作作为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加快推进。

  郑国光还对信息化关键基础信息调研梳理、坚持开放合作、协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和聚焦标准规范制修订等关键环节工作作出了部署。

 

 

 

 

 

 

(责任编辑:曹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