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理事会:美钢铝关税以国家安全为由站不住脚

欧洲理事会:美钢铝关税以国家安全为由站不住脚
2018年03月24日 04:22 新华网

  原标题:欧洲理事会:美国钢铝关税以“国家安全”为理由站不住脚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3日电(记者王子辰 帅蓉)欧洲理事会23日发表公报,对美国决定征收钢铝关税表示遗憾,认为美国所谓“国家安全”的理由站不住脚。

  为期两天的欧盟春季峰会当天在布鲁塞尔闭幕。在美国采取征收钢铝关税等保护主义政策的背景下,贸易成为这次峰会的重要议题。

  欧洲理事会公报说,美国征收钢铝关税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理由站不住脚,美国的政策是“行业保护”,而这并非解决产能过剩问题的合适办法。

  公报还说,欧盟领导人注意到美国将暂时豁免对欧盟钢铝的关税,呼吁将豁免措施永久化。同时,欧盟领导人支持欧盟委员会采取措施确保欧盟的利益得到充分保护,并根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保留以适当方式对美国上述措施作出回应的权利。

  公报重申了欧盟对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开放的、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的支持。

责任编辑:霍宇昂

欧盟关税理事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