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签署备忘录限制变性人入伍

特朗普签署备忘录限制变性人入伍
2018年03月24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3日签署备忘录,禁止大部分变性人入伍,但同时也给国防部保留执行自主权。

  “有性别焦虑症病史的变性人,即需要药物和手术治疗的变性人,除个别情况外,没有入伍权利。”特朗普在这份备忘录中说。

  他说,国防部长、国土安全部长以及海岸警卫队应使用职权,采取合适措施,应对变性人入伍问题。

  去年夏天,特朗普首次提出变性人不应入伍问题。当时,他在一份备忘录中要求国防部长马蒂斯在6个月内拿出方案,安置已经入伍的变性人。但这份备忘录立即因涉嫌歧视变性人而饱受批评,甚至被多个联邦法院裁决为不合法。此后,五角大楼便允许变性人留在军队,并在今年初开始接收更多变性人入伍。

  据一份来自五角大楼的2016年报告显示,美军中约有1320至6630名变性人服役。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