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地铁救助晕倒乘客一天超10例 60%以上因低血糖

西安地铁救助晕倒乘客一天超10例 60%以上因低血糖
2018年03月24日 18:17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城市里相对快节奏的生活,日趋加重的工作压力,让一部分年轻人往往不能规律饮食,顾及三餐。这可不是个好习惯,根据西安地铁初步统计,日常救助的乘客中,60%以上都是因为低血糖晕倒的。

3月23日下午三点多,西安地铁通化门站工作人员突然接到求助,一位乘客晕倒在了卫生间,急需帮助。

西安地铁通化门站值班站长豆战红:“四肢比较僵硬,全身冒冷汗,脸色比较苍白。我们就赶紧把她扶到站台座椅上。”

这位女乘客独自乘车,身边没有亲友,工作人员无法判断病情程度,便赶紧拨打了120,同时广播寻找医护人员,乘客中刚好有一位医生。

西安地铁通化门站值班站长豆战红:“(医生)迅速赶到站台给乘客确认了一下,就是低血糖。等她缓和了一下后,我们询问了她,她说一天都没吃饭,肚子饿得(晕倒)。”

在热水和糖果的帮助下,这位乘客很快恢复了一些,道谢后自行离开了地铁站。就在这时,又有一位年轻女乘客晕倒,同行的家属吓得一直在哭。地铁工作人员赶到查看后,确认也是低血糖引起,在喝了些糖水后有所缓和。

记者从西安地铁方面了解到,地铁车站最多时一天会遇到十几名晕倒乘客,而他们中60%以上都是因为没按时吃饭导致的低血糖进而晕倒。其中,更是以年轻人居多。地铁车厢相对密闭,人多时空气不易流通,对于一些没按时吃饭的乘客而言,会加重低血糖的症状。

西安地铁通化门站值班站长豆战红:“建议广大乘客,在早晚高峰和节假日乘坐地铁要多注意。一定要好好吃饭,注意身体。”

编辑: 高政超

低血糖地铁乘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