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汉中旅客突发重病坚持上车 值班员耐心说服送医救治

汉中旅客突发重病坚持上车 值班员耐心说服送医救治
2018年03月24日 18:17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史凯强 陈雯婷)昨天(3月23日)中午,一名中年妇女在汉中火车站候车室内突发重病,由于她的家人无法赶到,而患者本人又不愿退票去医院。经过车站值班客运员的耐心做工作,女患者最终120急救人员带往医院救治。

中午12点半左右,汉中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巡查时,发现一名中年妇女仰坐在汉中火车站候车大厅的椅子上,两眼不时地紧闭,不断地流着鼻涕眼泪,客运值班员试图上前询问,但对方不愿多说话。

汉中火车站客运副主任周春萍:“游客只说他有高血压病,然后我就想着我们家里人也有过这种症状,所以这个时候我强烈建议她不走。”

中年妇女并没有同意车站周春萍的建议,拿着一张汉中到西安北的高铁车票似乎想表达什么,客运值班员吝彦见状赶紧靠了上去。

客运值班员吝彦:“上了车,车上医疗条件没有下面这么方便,发生什么事情也不好预知对不对,所以也就是97块钱,我让我们工作人员先把票退了,咱先看病,对不对,同意不。”

汉中火车站客运副主任周春萍:“这个时候,我通过电话和她家人联系,问他能否到车站,他说路途太远,赶不过来,所以我建议给他说,我帮你先把120叫来,送到医院进行治疗,你让你的家人到医院去找她。”

大约二十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候车室,这时中年妇女已经晕倒,急救医生进行简单的急救处理后,把她抬出后送到汉中市中心医院。

编辑: 高政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