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武大疯狂摇樱花树制造樱花雨 学生:求放过

男子武大疯狂摇樱花树制造樱花雨 学生:求放过
2018年03月25日 18:34 新浪综合

  原标题:男子在武大疯狂摇樱花树制造樱花雨,学生发帖:求你们放过樱花

  来源:中国之声

  这几天春风和煦,天气回暖

  恰逢樱花盛开时节

  是不是很多小伙伴已经准备好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赏花之旅呢?

  很多人早已经行动起来了

  著名的武汉大学樱花季、上海樱花节

  早已经开启了

  人人人人人樱花人人人人人的模式

  然而,如此的美景中

  却总有一些我们不想看到的事情发生

  3月24号晚,一名男子在武汉大学校内,跨过护栏疯狂摇动樱花树。樱花纷纷掉落,下起了“樱花雨”。男子边摇边笑,随行者还起哄叫好。有学生上前制止反被怼为“没有素质”。

  视频经网络发布后,引发众多网友热议,纷纷谴责男子的不文明行为。

  有网友慨叹,樱花节已经变成了“樱花劫”……

  昨天,武汉大学官方微博专门发文呼吁,希望游人可以文明赏樱,不要伤害花草。

  樱花节变“樱花劫”,

  为何年年呼吁文明,年年都有不文明?

  根据媒体报道,今天是上海樱花节首个周末大客流,预计已有超过20万人次前去赏樱。而从3月17号就已开幕的武汉大学樱花季,虽然每个工作日预约限额1.5万人次,也仍然是人山人海。

  有网友开玩笑道,在武大看场人海,是每朵樱花的梦想。

  然而,在如此美丽的樱花树下,随意摘花、攀摇树枝、刀劈手折…的景象却仍不少见。年年呼吁文明,年年都有不文明。或许这样的报道我们早已经有些见怪不怪了。

  2016年5月,辽宁旅顺太阳沟,一组“摇树制造花雨”的不文明观景照片被网络曝光。照片中,一名男子爬到树上晃荡树枝,花瓣如雨簌簌而下,,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兴奋地摆着姿势拍照。

  图片来自辽沈晚报

  2016年,南京。为制造樱花雨,许多游人纷纷脚踹樱花树、爬树拍照。有些游人甚至折断樱花枝,使出“十八般武艺”,全然不顾旁边请文明赏花的警示牌。

  2016年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北京市属公园游人量突破50万。大量游客翻折花枝拍照、爬上树干摆造型、用力摇动树枝干制造“樱花雨”效果。玉渊潭公园内,有游客因攀折花木被开出两张罚单,每单罚款20元。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有网友评论道:樱花是用来看的,不是用来蹂躏的。如此这般赏花,实在让人无法理解。同时,也有部分网友提出,是否应该提高赏樱门槛,这样就能更有效地杜绝武汉大学樱花季出现的不文明行为。

  事实上,为了解决武汉樱花节的人流问题,武汉大学曾经以收取门票的方式进行限流,还曾一度引发社会热议。现在,武汉大学则采取网络实名预约、限量免费、双重核验的管理方式,合理控制游客总量,加强管理。

  但美丽的樱花不单只能靠学校、公园的外部管理,更需要的应该是每个赏樱人的自觉。

  这些才是赏樱的正确姿势!

  正如一名网友所说:其实,懂礼的是大多数,但也是沉默的大多数,如果人人见而制止,又怎会泛滥?旅游,不丢文明,也不要丢捍卫文明的勇气。讲文明,护文明,蔚然成风,何愁樱花劫?

  在如此美妙的樱花美景下,除了“樱花雨”,随意攀折的樱花枝,其实,还有很多美景值得我们去欣赏。这些才是我们赏樱的正确姿势!

  樱花季,很多喜爱中国传统服饰的朋友们纷纷穿起美美的衣服拍照。图片中,常州古装萌娃在樱花树下学传统礼仪。

  2014年3月,一中年男子在珞珈山的樱花大道上,用樱花拼出了“生日快乐”和“爱”,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妻子。

  2018年3月23号,40名身着汉服的大学生走进武汉江岸区堤角公园,夜间赏樱的同时展示汉服之美与华夏礼仪。

  樱花季到了

  准备好去赏花了吗?

  准备好做一个懂礼的赏花人了吗?

责任编辑:霍宇昂

樱花武大樱花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