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市委书记检查夜景:公园里小路也要亮,让市民更有安全感

西安市委书记检查夜景:公园里小路也要亮,让市民更有安全感
2018年03月26日 10:01 澎湃新闻
3月25日晚,在结束一天的政务活动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再次利用休息时间,来到高新区检查夜景亮化和立体绿化工程。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春节期间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吸睛无数,赚足了人气,无论是炫目的灯光秀,还是丰富的娱乐活动,都让很多人记住了它。夜景美,成为了这里最耀眼的名片。
永康书记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一路走一路查看,发现还有小部分楼体亮化程度不够,影响了街区整体灯光效果。他当即提出要求:
“街区夜景亮化一定要协调统一,不留死角,形成气势,做出特色。现在天气渐渐暖和了,更多市民会在晚饭后出来散步,要把大家吸引到这里,聚集人气。”
高新二路
离开创业咖啡街区,永康书记继续沿着高新二路进行检查。他提出:
“要进一步扩大亮化范围,提高亮化水平。”因为创业咖啡街区一带是年轻人喜欢来的地方,永康书记要求:“这个区域的夜晚更要做到与众不同,要为大家营造出灯光灿烂的氛围,打造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此外,还要大力提升沿街建筑外立面立体增绿工程,为城市增花添绿,实现立体绿化、屋顶绿化、社区绿化、家庭绿化,努力打造绿色之城、花园之城。”
永康书记在高新区边走边看,路边的樱花开得正旺,在路灯的照射下,意境十足。
永康书记要求高新区在夜景亮化方面,也要起到引领作用,希望能够在保安全、优环境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现代灯光技术,引入先进的亮化设施,创新亮化内容,让亮化档次再上一个台阶,带给市民更多幸福感。
新纪元公园
永康书记一路走到新纪元公园,这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开放式免费公园,由于景色优美、位置好,每天早上都会有很多老人在里面晨练,春暖花开时节,这里更是成了“香馍馍”,是市民赏春、交际、游憩、娱乐的好场所。
在公园里,永康书记一边走一边提出了很多细致具体的要求,他说:
“公园里的道路要多为方便市民出行考虑,要通畅、好走;要更加丰富公园里的植物种类,提高立体绿化水平,让它们富有层次感,草坪、鲜花、树木要科学搭配,让市民在城市中也能享受到郊外般清新的自然环境;夜晚,灯光也要科学布局,尤其是公园里的小路也要亮起来,让市民走在路上更有安全感,公园里的各个版块可以根据不同景色安装灯光设施,营造出与白天不一样的美景。”
永康书记曾经提出:“西安的白天要美起来,晚上要亮起来,建设多彩的大西安”这样一个小目标。因此,他也经常会在忙完白天的政务活动后,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检查夜景亮化工作,就是想让多彩大西安的目标早日实现!
亲,你应该发现了吧,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比以前更美了,但,她追求美的脚步不会停止,大家一直在努力,多彩大西安一定能实现!
(原题为《为了多彩大西安,昨夜,永康书记再次走上街头》)
永康夜景西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