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族团结一家亲】“乔丽潘”是我的好女儿

【民族团结一家亲】“乔丽潘”是我的好女儿
2018年03月26日 12:12 亚心网

图2018年3月25日,乔玉凯(右一)和热米来(左一)帮助高可乃衣(中)做饼干。

图为2018年3月25日,乔玉凯(右)为热米来(左)送去摄影辅导书。

图为2018年3月25日,高可乃衣(右)和乔玉凯(左)品尝刚烤好的饼干。

图为2018年3月25日,乔玉凯(左一)和高可乃衣(左二)一家聚在一起吃团圆饭。

亚心网讯(通讯员高博)3月25日,乌苏市八十四户乡机关干部乔玉凯一下班便带着礼物赶往3公里外的该乡墩买里村。

“今年两会提出很多促进就业的政策,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阿帕。”乔玉凯所称的“阿帕”是村民高可乃衣·买买提,她们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结为亲戚。一进门,乔玉凯就帮着高可乃衣做饼干,还关心地问起最近饼干的销量。“我下班后就忙着烤饼干、炸馓子,有好几个回头客呢。”高可乃衣开心地回答。

走亲戚中,乔玉凯了解到高可乃衣做面点很拿手,便带她参加乡里举办的面点培训班,让她在工作之余增收。平时高可乃衣在餐厅打工,手经常皴。“阿帕,这护手霜是我送你的礼物。”乔玉凯边说边帮她擦上。高可乃衣的女儿热米来·坎木想学摄影技术,早日就业,乔玉凯还为妹妹带来几本工具书帮助她学习。

乔玉凯家在石河子市,平时很少回家,高可乃衣专门收拾出一间屋子给她住,还为她取了个维吾尔族名字“乔丽潘古丽”。前些天,乔玉凯和热米来一起为母亲过生日,一家人吃蛋糕、吹蜡烛,其乐融融。

高可乃衣说:“能多一个疼我的女儿,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乔玉凯说:“乌苏也有我的家,阿帕很爱我。”

乔丽高可高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