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火了!凭借这一政策,3天迁入一万五千人!

西安火了!凭借这一政策,3天迁入一万五千人!
2018年03月26日 17:58 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陕西西安户籍新政不断升级,引发全国关注。3月22日,西安公安推出“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可在线落户大西安”的新举措,3天来,此举成效如何?在线落户审批是否及时?

2018年3月23日上午,西安文艺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程军霞来到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和杂技团给学生们宣传户籍新政。

据了解,“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可在线落户大西安”是西安户籍新政实施以来的第4次升级,仅2018年3月23日宣布当日,西安共迁入落户人口8050人,突破此前最高纪录。

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176人,本科学历3139人,大专学历1258人,中专、技校学历505人;人才引进367人。

面对如此集中的落户申办,审批是否及时就成了大家关注的首要问题。

在中国人民大学双选会现场,北京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小寸决定落户西安,并通过“掌上户籍室”办理了落户手续,30多分钟后,小寸收到了申请通过的信息。

“针对大学生在线落户西安举措,西安公安保持了24小时办结的最优服务,一天8千多人的申办量,直至深夜,户籍网上大厅的工作人员依然在审核、办理大学生落户手续。对于大学生在线办理落户西安,我们坚决保证24小时内办结。”西安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至25日凌晨,西安市3天共迁入落户人口15552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332人,本科学历6107人,大专学历2443人。

新闻多看点:各地“抢人才大战”

南京:面试补贴,人均千元

2018年3月,南京宣布,针对来南京面试的非在宁高校2018届应届毕业生,南京市将给予“面试补贴”,标准为人均1000元。

杭州:外国人创业,最高资助1亿元

2018年,杭州推出“全球聚才十条”、“开放育才六条”等政策,把目光放在了吸引国外英才。外国人才在杭可享受七项出入境便利政策;外国人才在杭创业资助最高可达1亿元;外国优秀留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在杭就业并享受相应补贴等。

宁波:落户门槛大幅调低

2018年3月1日起,落户宁波的门槛大幅调低,范围大幅扩大。

武汉:设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

2018年3月6日,武汉市国资委、武汉市市工商联发起“武汉大学毕业生最低薪酬联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专科生4万元、本科生5万元、硕士6万元、博士8万元,远高于武汉市最低工资标准1750元/月。

郑州:各种补贴齐上阵

郑州市提出“智汇郑州”人才新政。落户补贴:对新引进落户的博士、35岁以下的硕士、本科和预备技师(技师),三年内按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购房补贴:博士每人10万元,硕士每人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2万元。

成都:落户更便捷

2018年1月1日,成都市开始实施条件入户和积分入户“双轨制”,规定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可以在成都直接落户。

小新推荐


“妈…”六年了,她用1553条微博跟去世妈妈聊天!网友哭着从第一条看到最后一条

最新!“失控奔驰车”已被封存,真相越来越近了

综合中国新闻网、新京报(记者:王煜)、钱江晚报、大河网(记者:王磊)、新华网等

编辑:董娇

责编:杨维思

落户西安学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