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人宁可排队也要用蹲厕,宁波公厕试行免费一次性马桶坐垫

有人宁可排队也要用蹲厕,宁波公厕试行免费一次性马桶坐垫
2018年03月26日 18:05 澎湃新闻
@宁波发布 图
宁波镇海区两家人流量最大的公厕坐式马桶新添了免费使用的一次性马桶坐垫。
3月26日,该区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管理处副处长陈东福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目前全区公厕已提供免费卫生纸,在听取群众意见后,又选取位于景区、市民广场的两家人流最密集的公厕做试点,免费提供一次性马桶坐垫,将根据群众反馈、消耗量等决定是否在全区推开。”
陈东福告诉澎湃新闻,该区公厕以蹲厕为主,但大部分会在男厕、女厕配置一个坐式马桶,因为老年人使用蹲厕不方便,时间长了蹲不住;对一些腿脚不方便的残疾人,坐式马桶更是必须的。
不过,坐式马桶的使用率不高。“据群众反映,因为嫌不干净,很多人宁可排队用蹲厕也不愿用坐式马桶,老年人、残疾人用坐式马桶前也会垫卫生纸,或用纸擦一遍。”他说。
澎湃新闻了解到,提供一次性马桶坐垫是解决坐式马桶卫生问题的有效措施,但大部分出现在酒店、机场、商场等地的公共厕所内。
马桶公厕坐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