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大豆协会声明称反对美政府对华贸易保护举措

美国大豆协会声明称反对美政府对华贸易保护举措
2018年03月26日 18:37 新华网

  原标题:美国大豆协会反对美政府对华贸易保护举措

  新华社芝加哥3月26日电(记者王强)美国大豆协会日前发表声明,对政府最新采取的针对中国的贸易保护主义举措表示严重担忧,并反对这一将危害美国大豆种植业的行为。

  声明说,美国政府近日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此举势必引发中方对美国输华大豆等产品采取反制措施,从而导致全美豆农陷入危机。

  美国大豆协会主席海斯多费尔在声明中说,中国是美国大豆最大进口国,每年进口量占美国大豆总产量的近三分之一,进口额达140亿美元。如今美国农业收入与2013年相比已严重下降,正处在艰难复苏时期。在此情况下,特朗普政府将矛头对准美国大豆业最大贸易伙伴,令人“极度沮丧”。

  他强调,如果美中开打贸易战,美国农业和豆农生计都会受到严重影响。

  海斯多费尔表示,在改变中美之间贸易不平衡方面,美国农业大有可为,因为预计未来10年中国会大量增加大豆进口。“我们应该探讨如何采取行动扩大对华出口,而不是冒险失去这一重要市场。”

  相关阅读: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特朗普宣布对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这只是开始

  特朗普打响对华贸易战 系现代史上中美最大贸易战

  中方反击

  商务部原副部长:或对美采取新措施 含飞机等领域

  农业美国挑战工业中国?商务部清单做成图后大火

  解读分析

  中美贸易战扰动全球市场 专家:一旦发生注定双输

  李韬葵:中国打得起贸易战 但不会在低层次上斗

  七笔账反问美对华贸易战:捡了便宜还反咬中国

  事件影响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这些行业受冲击 最大输家是谁

责任编辑:桂强

大豆美国协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