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虐童的下场】上海检方对携程亲子园8名工作人员提起公诉

【虐童的下场】上海检方对携程亲子园8名工作人员提起公诉
2018年03月26日 19:04 天津网-城市快报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有最新进展:

2018年3月26日,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对携程亲子园工作人员郑某等8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事件回顾

2017年11月,有网友爆料,上海携程托幼所教师有虐待孩子行为,视频中,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给小朋友吃了不明物品。



网友气炸!

Namouy:携程自己的队伍不好好带!

kiloor360:面对这些事,事到如今只能选择默默的沉默哭泣么…

棉花糖是谁:揍死她,都不解气!良知在哪里?

呆呆兽-小J:可怕

记者了解到,虐童视频分为两段,事发时间分别为11月1日早上和11月3日中午。

11月1日的视频显示,老师在帮孩子换衣服,忽然将孩子的背包拿下,摔在地上。这名老师在帮孩子脱衣服时,还将孩子推倒并撞到了椅子上。

11月3日的视频显示,教师在给孩子穿衣服时,还不时往几个孩子嘴里塞入不明物品,随后孩子开始哭泣,老师也不管。有家长指出不明物品是芥末。

事发后,携程方表示已经知晓此事。目前,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同时,携程已于11月7日报警。

上海长宁警方9日消息:3人被刑事拘留

上海长宁公安分局9日发布消息称,11月8日上午,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向长宁警方反映,发现其开办在办公楼内的携程亲子园存在工作人员疑似伤害在园幼儿身体的行为。警方立即派员到场控制了涉事的4名工作人员。现其中3人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涉事女子下跪道歉

家长8日与园方负责人和涉事人员进行了对质。涉事的女子道歉,并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目前,携程已与涉事人员解除合同。

记者从携程方面获悉,涉事女子为保洁员,无保育证。

教育局:该托幼所不属正规教育机构

上海长宁区教育局8日回应,此事他们已经知晓,但该托幼所未在教育部门备案,不属于正规的教育机构,而是携程内部职工子女的托管点,工作由妇联来指导,如果有师资培训的需求,教育部门才会协助。

上海市长宁区教委党办主任邓丹萍称,携程亲子园是当地的一个幼儿社区托管点,由当地妇女联合会牵头举办,“这个幼儿园属于幼儿托管点,并不是教委这边颁发许可证的”。

上海市妇联回应:强烈谴责,密切关注进展

9日,上海市妇联回应了“携程亲子园事件”:上海市妇联一直致力于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对于这起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上海市妇联表示强烈谴责,并密切关注此事后续进展。

经上海市妇联了解,目前携程亲子园公开的处理情况如下:

1、处理相关人员。园方已对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事件核实,开除了包括园长在内的4位相关人员。

2、积极与家长沟通、道歉。园方积极与家长沟通、道歉,全力配合家长,关爱好孩子的身心健康。

3、加强园方管理。事件发生后,园方已对所有在园人员加强师德、安全意识教育,敲响警钟,引以为戒,严格杜绝此类事件,9日起该亲子园停业整顿。

携程亲子园是携程开办的企业内部托育点,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为了孩子学苑)日常运营管理,自2016年春节后正式运营。

上海市妇联表示,作为主管部门,上海市妇联将对《现代家庭》杂志社严肃处理,对直属事业单位加强管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上海长宁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

长宁区人民检察院已于第一时间指派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提前介入该案,引导公安调查取证,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亲子园背景简介:

去年2月,携程开设“亲子园”,聘请第三方早教机构前来管理,为本单位员工托管孩子。服务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半到晚上6点半,每月收费2580元。由于父母们对托育公共服务的需求很强烈,初期的名额很快被抢光。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六十三条:学校、幼儿园、托儿所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由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学校、幼儿园、托儿所教职员工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行为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处分。

愿虐童事件不再发生!

愿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来源:最高检微博

新媒体编辑:程婷

虐童亲子园携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