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奇趣潭 | 印巴又互怼?双方外交官门铃都在凌晨3点响起来......

奇趣潭 | 印巴又互怼?双方外交官门铃都在凌晨3点响起来......
2018年03月26日 22:04 参考消息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奇趣潭”(ID:dailyqiqu)

英媒称,多年来,印巴之间关系一直十分紧张,两国之间的事实边界处经常发生攻击行动,也会时不时地爆出敌对言论。但过去几周里,政治僵局已蔓延至外交领域。

▲在印度北部城市阿姆利则,游行者抗议巴基斯坦。(法新社)

据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表示,本月早些时候,他们接到了驻伊斯兰堡的印度高级专员公署的投诉,称印度副高级专员辛格的门铃在凌晨3点被人按响。

▲凌...凌晨3点...心疼外交官

尽管印度专员没有开门,但他们认为巴基斯坦的安全人员应对此负责。而在几天后,在600公里以外的新德里,巴基斯坦副高级专员赛义德·海德尔·沙阿的门铃也在凌晨3点被按响。巴基斯坦认为,这是印方采取的报复行动。

报道称,两国的高级专员公署曾接连发出他们的官员遭到恐吓的指称,“针锋相对地按门铃后跑掉”是最新的一次。外交官们称,此事标志着这两个邻国之间的关系变得多么不正常。


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苏海尔·马哈茂德说,没有任何机制可以解决这些日常的烦人事情,“以外交途径解决争端和重建信任的空间到底在哪里?”

报道称,随着此事的发生,最近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有关外交官遭对方骚扰的抱怨成为一种更怪诞的口角。

▲资料图片:印巴边境闭关降旗仪式上,双方士兵迈正步高抬腿。(新华社)

新德里方面表示,最近还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们正在伊斯兰堡兴建的一处新的外交人员住宅区的建筑工地遭到突然检查,供电和供水被切断。巴基斯坦官员表示,那里的工人未持有适当的安全通行证,而这个问题现在已解决。

印度还称,其官员多年来一直被跟踪和过分监控,有一次,有人闯入一名外交官的家中,盗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伊斯兰堡方面尚未对这些指控作出回应,但马哈茂德将在未来几天返回巴基斯坦首都讨论这一局势。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他们也遭到了骚扰,声称在过去几天里,他们的汽车被跟踪,也有几次受到印度当局的阻拦,包括在一名官员送孩子去上学的时候。“我们正在调查巴基斯坦官员提出的这个问题,”印度外交部3月15日表示。

这波操作小仙女看不懂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