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刘结一会见朱立伦都谈了些什么?

刘结一会见朱立伦都谈了些什么?
2018年03月27日 17:25 参考消息

  台媒称,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3月26日上午在上海会见国民党前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刘结一重提坚持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朱立伦则响应坚持“九二共识”是国民党一贯立场,同时强调希望两岸和平的立场不变。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6日报道,“朱刘会”在上海虹桥迎宾馆登场。

▲刘结一在上海会见了新北市市长朱立伦一行。(中国台湾网)▲刘结一在上海会见了新北市市长朱立伦一行。(中国台湾网)

  刘结一肯定“城市交流”带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但他却对当前的两岸关系感到遗憾。他说,2016年5月以来,民进党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使两岸关系受到破坏,两岸和平发展良好局面受到冲击,台湾同胞利益受到损害。

  刘结一强调,大陆对台方针明确,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下的“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希望两岸同胞能携手共担民族大业。他表示,国台办会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提供同等待遇,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刘结一也强调,国台办上个月发布31条惠及台湾的措施,范围广、亮度大,也提供两岸交流合作广阔前景,今后还会继续努力推动两岸经济和文化交流合作。

▲刘结一参观上海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台青创客家,与台湾创业青年交谈。(中国台湾网)▲刘结一参观上海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台青创客家,与台湾创业青年交谈。(中国台湾网)

  朱立伦强调,坚持“九二共识”是国民党一贯的立场,即使国民党已经成为在野党,但希望两岸持续交流、合作双赢的立场不会改变。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6日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以城市交流名义访问大陆,3月26日与刘结一会面,引发瞩目。前台北县长周锡玮说,“朱刘会”不失为两岸交流的一把钥匙。他认为,在民进党都找不到钥匙、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因为选举考虑把钥匙丢掉的时候,朱拿着钥匙去开门,“非常聪明”。

▲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台湾联合新闻网)▲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台湾联合新闻网)

  周锡玮表示,朱立伦以市长名义去大陆交流,但台当局高层官员却无法访问大陆,因为民进党关了门,也限制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到大陆参与国共论坛,他认为是民进党把两岸的钥匙藏起来了。

  周锡玮呼吁台湾当局不要用“统独”、战争及和平来做两岸唯一选项,应该维持各种层面的交流。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