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教师实名举报遭副教授性侵丨李文星家属诉BOSS直聘索赔230余万……正义网早播报[2018.03.28]

女教师实名举报遭副教授性侵丨李文星家属诉BOSS直聘索赔230余万……正义网早播报[2018.03.28]
2018年03月28日 06:34 检察日报正义网


来源 | 正义网(微信ID:jcrb_zyw)

转载请按以上格式在文首注明作者及来源

早安

前路崎岖君勿虑,扬鞭更上青云去。——沈康

要闻

●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快递暂行条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快递暂行条例》,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专门规定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制度,对于出售、泄露或者非法提供快递服务过程中知悉的用户信息等违法行为,规定了严格的法律责任。【传送门】

● 2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2516起 创近半年来新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16起,处理3590人。从查处问题数来看,是近半年来新低。2018年前两月与2017年同期相比,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处理人数均有所上升,反映出查处作风问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也表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交通部辟谣:“4月1日起打卡计时才能考科目一”纯属误导

近日,网上流传“4月之后要上网学习40小时才能考科目一”的消息,有网友表示疑问。交通部在其官网回应,网络帖子所述“4月1日起理论教学全部采用远程网络方式”为不实消息。具体的驾培服务模式、学习方式及收费方式可咨询当地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

● 多省份启动2018年公务员招录 政策向基层倾斜

近期,多省份密集启动了2018年公务员省考的报名工作,今年各地的公务员招录政策继续注重基层导向,一些省份通过采取放宽招考专业限制、降低开考比例等措施,对基层艰苦边远地区给予政策倾斜。从各地发布的招录公告来看,公务员省考的笔试时间集中在4月中下旬。【传送门】

● “甘肃白银连环杀人案”3月30日将公开宣判

甘肃省白银市中级法院@白银市中院27日发布公告,将定于2018年3月30日10时,公开宣判被告人高承勇抢劫、故意杀人、强奸、侮辱尸体一案。

● 江苏两任城管局长吃甲鱼打白条6年未还 多名责任人受处分

日前,据媒体报道,江苏省泗阳县城管局先后两任局长,在该县一家甲鱼馆消费了十余次,打了十多张白条6年未还。27日,记者从泗阳县纪委获悉,经调查,涉事的泗阳县城管局、农机局存在违反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行为,多名责任人已经受到相应党纪政纪处分。

社会

● 北京一外卖员砍杀棒约翰店长 一审被判死刑

去年8月,北京一外卖员张某因与朝阳区某处棒约翰餐厅店长贾某发生争执,手持尖刀将其杀死。据悉,张某去店内是带着刀去,属于蓄谋已久,并非激情犯罪。被害人至少被扎刺15刀,且刀刀毙命。3月27日,该案开庭宣判,张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 李文星家属诉BOSS直聘 索赔230余万元

去年5月,李文星通过“BOSS直聘”APP投简历给冒用“北京科蓝”名义的传销组织,最终殒命。近日,李文星的父母起诉了“BOSS直聘”运营方北京华品博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请求法院判令BOSS直聘赔偿230余万元。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已受理该案。

● 高校女教师实名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与该副教授劳动关系

近日,陕西西安思源学院一女老师举报其被该学院副教授黄天录性侵。3月27日,西安思源学院官方网站发布《关于黄天录不端行为的处理决定》称,鉴于黄天录与一女教工存在不正当的两性关系,研究决定解除与黄天录的劳务关系,同时学校保留追究黄天录其他责任的权利。

● 湖南衡阳3岁男童钻进围栏 被2只狼狗咬死

近日,湖南省衡阳市步云桥镇一名男童被两只狼狗撕咬致死。据当地干部介绍,孩子由其外公外婆看护,同住在其大姨(狼狗主人)家,事发时孩子趁外婆不注意钻入圈狗的围栏,紧接着发生惨剧,孩子在送往医院途中不幸死亡。

● 丈夫酒驾强行开车 妻子劝阻被撞身亡

今年2月,陕西省西安市的王某饮酒后驾车发生车祸,妻子胡某得知后前去处理,二人将交通事故处理完后回到家中。到家后,王某不顾胡某阻拦强行开车,将胡某撞倒后又从其身上碾轧过去,后胡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王某已被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批捕。 

● 哥哥在弟弟家私藏枪支 欲陷害其坐牢自己反被批捕

今年1月,福建的陈某托朋友购买了三支枪支,放进与其有生意纠纷的亲弟弟的店内,并打电话报案。警方调查发现,案发时弟弟一家正在外地旅游,同时根据监控视频等证据,很快就锁定陈某。目前,陈某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诬告陷害罪已被福建省仙游县检察院批捕。

史上今日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他5岁丧父,当过搬运工、面包工人,15岁开始流浪……颠沛流离的生活,培养了他坚毅的性格,并创作出《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等经典作品。1868年的今天,作家高尔基诞生。当你面对艰难困苦,是否也能勇敢说声: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今日话题

【担心男生太娘 中学推出阳刚体育课被疯抢】“现在男孩太文弱了,要给他们开阳刚课程补钙。”近日,浙江杭州景苑中学校长江志明说。为此,学校耗资30万建设攀岩墙,开设了攀岩课。江校长表示,攀岩课需要孩子有力量、速度、智慧、毅力,可以说是男子汉课程。

大家觉得“阳刚体育课”这种形式咋样?你支持吗?留言区里见↓↓

本期编辑 | 宿广田

❤  你可能喜欢的文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文)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全文)每一期都爆满的检察新媒体研修班,要来了!你爱看的热播影视剧被指侵权?看看这些问题……【短片】超励志!检察官李卫国的进阶之旅
检察官版手指舞来了!一起为祖国打call点赞

投稿邮箱:

zhengyiwangxmt@163.com

正义君在这里,期待您的投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