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军方高官涉嫌干政被捕

韩国军方高官涉嫌干政被捕
2018年03月28日 11:09 新华日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国防部27日发表声明说,军事法院已批准针对两名陆军上校的逮捕令,缘由是涉嫌秘密组织“网络水军”干预政治。

这两名陆军上校同属军方下属情报机构防务安全司令部,姓名未予披露。他们被怀疑在前总统李明博执政时期,秘密组建名为“斯巴达”的小组,散布抹黑李明博政治对手的言论。

根据调查人员的说法,两名军官指使“斯巴达”小组成员,2000年代后期至2010年代前期在互联网散布谣言。围绕“四大江工程”、济州岛海军基地建设和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等政治敏感话题,这一小组发布支持政府的言论,抹黑与政府意见相左人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