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一别墅区私搭乱建现象多 城管:无规划手续可强拆

西安一别墅区私搭乱建现象多 城管:无规划手续可强拆
2018年03月28日 17:20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 我们都知道,小区住宅没有经过规划部门的许可,个人是不能私自搭建的,可最近西安莲湖区一别墅区的王先生说,他们小区的私搭乱建现象非常普遍,而且最近他的隔壁住户也开始进行乱搭乱建了,这严重影响到了小区正常住户的安全和隐私。

3月28日记者在西安桃园湖高级住宅小区见到了王先生,他说小区私搭乱建的现象比较多,最近邻居也开始违建了一个大平层。

王先生:“从3月13日我们就发现他开始搭建,我们人在的话他就停了,我们人不在他就继续(搭建)一个是他肯定是违建的,主要对我们的安全有影响,因为他是经营场所,二楼上面的平台刚好能看进去,而且就在我们窗户底下。”

记者在小区看到,小区内多为联排别墅,王先生东邻居的房前房后都用彩条布遮挡起来,地面上摆放着建材,房前房后均已建成一层多高的钢构框架,但记者走进这家房内里面却空无一人。随后记者见到了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我们物业没有执法权,挡不住,只能说不准你弄,实在要弄我们也没办法。”

记者:“咱这里面有多少私自搭建的?”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这基本上也不敢说100%,95%都是私自搭建。”

记者:“面对这种私自搭建咱物业有什么办法吗?”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我们物业也是才接手,这都是原来遗留的问题,我们也没办法。”

随后,接到举报的辖区城管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他们说,在3月26号就接到小区一些居民的投诉,从现场检的查情况来看,目前房主无法提供相关施工许可手续,已经涉嫌侵占公共区域,当时就已责令停止施工。

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西关执法中队中队长贺航:“目前检查发现,施工方提供不了规划手续,我们现在先责令他停工,必须是要规划部门,先下定一个认定函,认定目前这个建筑属于违建,我们根据认定函,可以启动强拆程序。”

编辑: 王瑜

强拆别墅区小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