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桑奇发帖评论英俄间谍门,再被厄瓜多尔使馆“断网”

阿桑奇发帖评论英俄间谍门,再被厄瓜多尔使馆“断网”
2018年03月29日 10:41 澎湃新闻
阿桑奇
正受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庇护的“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被再次切断对外通讯。厄瓜多尔政府指责其打破协议、对外发布干预他国事务的信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8日报道,厄瓜多尔政府当天发表声明称,已在27日切断了阿桑奇的对外通讯,这至少是两年来的第二次。
声明称,阿桑奇在2017年年底与厄瓜多尔政府签署协议,不再对外发布干预他国事务的信息。该国政府警告说,阿桑奇在社交媒体发布的帖子危害了厄瓜多尔与英国、欧盟国家及其他国家的关系。不过,声明并未指出阿桑奇的哪条帖子违反了协议。
2010年,阿桑奇创建的“维基揭秘”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引起轰动和争议。后因被瑞典检方指控涉嫌强奸,阿桑奇2012年6月进入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寻求庇护至今。虽然阿桑奇否认指控,瑞典检方去年也终止了调查,但英国警方称他违反保释规定,如果阿桑奇离开使馆,仍有权逮捕他。去年12月,阿桑奇获得了厄瓜多尔公民身份。
阿桑奇通常可以在大使馆中上网、使用社交媒体。CNN报道称,近来阿桑奇在网上就各种事务发帖,包括回应俄罗斯前间谍在英国中毒案。他26日在推特上发帖说,目前英国指责俄罗斯投毒的证据不足,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也尚未独立确认英国的指责,所以俄罗斯可以宣称自己受了委屈。
他最近一条帖子是在27日发表的。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艾伦·邓肯(Alan Duncan)在议会称阿桑奇是“一条可怜的小虫”,呼吁其离开厄瓜多尔大使馆向英国警方自首。阿桑奇在推特上回应称,自己作为“政治犯”确实很可怜,说自己“小”也没什么问题,尽管自己长得很高,另外做一条“虫子”也不错,因为虫子对土壤有好处。
此前,厄瓜多尔在2016年10月曾给阿桑奇断网,称“维基揭秘”发布了一系列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文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