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热了为啥给拘留所在拘人员送棉鞋?民警发现鞋底藏香烟火柴

天热了为啥给拘留所在拘人员送棉鞋?民警发现鞋底藏香烟火柴
2018年03月29日 17:50 澎湃新闻
天气已经转热,为什么还送来棉鞋?杭州桐庐县拘留所值班民警在检查给在拘人员郑某送来的衣物时察觉有异,拆开厚厚的鞋底一看,里面夹着40支香烟和火柴、火柴皮若干。
浙江24小时 图
“香烟、火柴是绝不允许被带进来的,但有些人把香烟缝在鞋底、衣服、棉被里,企图蒙混过关。”3月29日,桐庐拘留所民警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据介绍,给在拘人员郑某送棉鞋的季某是桐庐人,曾与郑某被关在同一监室,郑某烟瘾很大,曾向季某提出:你出去了想办法给我带点香烟进来。
3月22日,季某出狱第二天就把鞋底多层缝制,把夹带香烟、火柴、火柴皮的棉鞋送到拘留所,请民警转交郑某。
当天,季某被警方找到,如实供述了为郑某藏匿夹带非常用生活物品进拘留所的违法事实。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桐庐警方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作出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澎湃新闻了解到,看守(拘留)所对在押人员的物品有严格规定,允许在押人员亲友寄送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但须经过检查。家属和朋友可以为在押人员寄送衣裤、鞋袜、帽子、被褥、眼镜(限塑料镜架和树脂镜片眼镜)等穿戴用品和寝具,其中衣物、鞋帽不得缀有金属、带子等有碍安全的构件。
桐庐火柴棉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