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早上美景 墨韵留芳,刘在芳“早上美”,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早上美景 墨韵留芳,刘在芳“早上美”,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2018年03月29日 22:04 潍坊大众网

  

  “‘早上美’在朋友们热情洋溢的点赞中,很快走过了365天。没想到借早上晨练发布到朋友圈的‘早上美’,得到了众多朋友的支持和主流媒体寿光日报和电视台的关注,经报道后,很快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这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和鼓舞!‘早上美’已经成了我的品牌和雅号。我要珍惜它,把它当作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进军号,继续努力练笔,不断攀上书法新高峰。在此衷心感谢支持我,为我点赞的所有好朋友!”这是刘在芳微信发布“早上美”一年后的感言。

  

  寿光日报曾用《他用热心、善心、恒心、真心诠释书法精神》、《书艺晨曲“早上美”——刘在芳手机随拍身边美》为题,刊登了刘在芳“晨练笔”和“早上美”的相关报道,引起了读者的热切关注。近日,刘在芳在发布“早上美”一年之后,再次拿出30幅作品无偿回馈热爱书法的朋友们,再次为公益书法和弘扬书画文化奉献爱心。

  

  凡干事者,有恒心,有耐心,能坚持下来就了不起。三百多天,不管刮风下雨,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事情再多,事务再忙,他一天也没有间断“早上美”的编辑发布。为什么他的书法写得好?他的恒心就是答案。真草隶篆行五体皆能,他的作品内容从没有重复过。为了随拍身边美,市区周边大大小小的公园和标志性建筑几乎拍了个遍。刘在芳习惯了从生活中寻找灵感,早晨五点起床,去公园走上几圈,看到晨练的场景、美丽的花草树木、小桥流水、亭台楼榭,都会为他的创作带来灵感,手机当相机抓拍瞬间之美,再作上一首小诗用书法写出来,运用各种形式发布到朋友圈,并有多篇配上主题音乐,就更加动人了!

  

  他的作品富有生命力,并与时俱进。教师节的时候他写“淑气芝兰茂,春风桃李香”,大寒节气他写“日月如穿梭,年岁大寒知”,母亲节的时候他会书写“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建军节的时候,他书写“八一军旗红大地,万千劲旅壮河山”为建军节献礼。去年寿光创建文明城市,城市之美日新月异,刘在芳的“早上美”及时把每天创城场景高水平展现在微信朋友圈里,满满的都是正能量的引导。为喜庆“十九大”的召开,他作诗、写书法、拍照片、精心策划,专门制作了十几期,每期浏览量近千人之多,并被市直党工委、市总工会等数家公众号转载。国内大事、节假日、书画笔会等都是他创作的源泉,弘扬正能量,坚定文化自信,“笔歌墨舞助文明”是他的真情展现……

  

  “把自己满意的作品通过‘早上美’作为公益书法送给热爱书法的朋友,力求更多的人来热爱书法艺术,热爱我们美丽的家园,热爱中华传统文化,我感到是件很欣慰的事。能为家乡的书画文化和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一点微薄之力,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刘在芳感慨,虽然是点赞送出的作品,他也是真心创作,丝毫没有马虎,有时候书写一二十遍,“废纸三千”只为把作品写得更好,送出自己最满意的一片心意。

  

  继“晨练笔”刘在芳赠送了一百多幅书法作品,“早上美”在发布365天后他再次赠送30幅作品,在书法公益上他又有两个决定:一是勉费为全市90岁以上老人写“寿”字;二是为全市文化经营业主勉费题写牌匾。

  

  近日,刘在芳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文化工作者,这是对他的肯定和鞭策。刘在芳说:我要用热心、善心、恒心、真心诠释书法精神,人生有四季,唯有早上美!以后,我还要发布春之美、夏之美、秋之美、冬之美,借助名人诗句和自己的感受写成书法,继续传播正能量,弘扬书法精神,展现城市之美、书法之美,点墨流芳四季美!“早上美”,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本报记者 曹淑荣

  

寿光书法晨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