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持B2票开三轮送快递被记24分罚700元

持B2票开三轮送快递被记24分罚700元
2018年03月30日 01:08 华商晨报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兴)马路上,经常可以看到快递小哥骑车不遵守交通法规的现象,有的甚至没有考取驾驶证就上路行驶。

  近日,就有一位快递员因准驾不符,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被灯塔交警当场查获。

  3月27日9时42分,灯塔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张铁军、民警姚舜禹驾驶警车巡逻至湖南路时,发现由东向西行驶过来一辆车身印有“圆通快递”字样的无牌三轮摩托车,车上有很多快递件。

  民警将其拦下,驾驶人富某掏出了B2驾驶证递给交警。看到交警质疑的眼神,富某说:“你以为我的证是假的啊?”到这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涉嫌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和准驾不符两项违法。

  “证是真的,但准驾不符。”民警回答,并随即将富某及三轮车一起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经询问了解,富某是西大窑镇圆通快递的代理商,想等在外地工作的儿子“五一”回来帮着买辆依维柯车取送快件,就先花2000多元买了辆二手无牌的三轮摩托车暂时骑着。富某也知道一旦被交警查获后果严重,到灯塔取送快件都是走乡村小道,不敢走大路。

  因准驾不符,富某被一次性记满12分并处罚款500元,同时暂扣驾驶证和机动车;因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一次性记满12分并处罚款200元。合并处罚后,富某被一次性记满24分,并处罚款700元。

  灯塔交警表示,B2驾驶证被扣满12分后还面临降级,降低最高准驾车型准驾资格。

B2快递灯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