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物燃料电池利用汗水供电

生物燃料电池利用汗水供电
2018年03月30日 03:35 解放军报

近期,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工程师团队开发出一种可伸缩的生物燃料电池,可以从汗液中提取能量,为LED和蓝牙适配器之类的电子产品供电。

该型电池由一排圆点组成,每个圆点之间由弹簧形状的结构相互连接。一半的圆点组成电池的阳极,另外一半则组成阴极。这种弹簧状的结构可被拉伸和弯曲,从而使电池具有柔性,并且不破坏阳极和阴极。

生物燃料电池具有一种酶,它能氧化人体汗液中存在的乳酸以产生电流,从而将汗水转变成一种能量源。为了提高能量密度,工程师们采用丝网印刷的方法,在阳极和阴极的顶部构建了一个三维碳纳米管结构。该结构让工程师们能为每个阳极点加载更多的酶,这种酶能在阴极点处与乳酸和氧化银发生反应,从而产生电能。

新型生物燃料电池与现有的可穿戴的生物燃料电池相比,单位表面积产生的能量要高出10倍。未来,它有望为一系列可穿戴军用设备供电。

(林 彤、吕 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