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滞销香菇苏州一赠而空

贵州滞销香菇苏州一赠而空
2018年03月30日 06:09 新华日报

反向定制对口帮扶新模式

本报讯 “近9000公斤高原香菇已全部售罄。”29日,苏州“食行生鲜”创始人张洪良告诉记者,本月9日、17日,贵州铜仁先后向苏州发出两批总量近9000公斤的滞销高原香菇,为当地数百位农民解了“烦心事”。

贵州铜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候温和湿润,环境优越,是优质蔬菜生产基地,然而因交通不发达,销售渠道单一,致使高原香菇长期滞销。作为铜仁对口帮扶地区,苏州市了解到情况后,联合食行生鲜电商平台启动了精准扶贫计划。

3月11日开始,食行生鲜联合铜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小公益,大奉献,你领菜,我买单”活动,由该公司直采铜仁香菇,并承担全部采购、全程冷链运输、包装及配送等费用,免费赠送给苏州市民食用。“不少客户领了赠品后提出要再花钱买,但是香菇生长有一定间隔期限,我们已经把当地滞销香菇全部采购完了。” 张洪良认为,传统农业销售模式,由于产销信息在时空、数量和质量方面的不对称,容易造成滞销。只有具备由消费端发起,依靠大数据分析、极高的供应链效率的反向定制才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陈雨薇)

贵州香菇滞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