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悉尼大学校藏古棺中发现千年木乃伊

悉尼大学校藏古棺中发现千年木乃伊
2018年03月30日 06:21 工人日报
   

据澳大利亚媒体日前报道,悉尼大学的考古人员近日在该校一件老藏品中有了意外的新发现:这口有2500年历史的古埃及棺材里,竟留有木乃伊残骸。

据报道,这口古埃及时代的棺材已在悉尼大学存放了约150年,此前一直被认为是一口空棺材,并在该校博物馆中展出。不久前,该校考古人员因故打开棺盖时,发现棺材里竟还留有木乃伊残骸。

据考古人员表示,这具木乃伊已被严重损毁,残骸只有尸体的10%。根据棺材上的文字,考古人员判断棺材主人是一名女祭司。但由于无法确认棺木本就属于这具木乃伊,所以其身份还有待确认。(阿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