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老人遇诈骗悄悄去开房 家人发现后报警成功阻止

视频|老人遇诈骗悄悄去开房 家人发现后报警成功阻止
2018年03月30日 09:24 看看新闻

3月25日,嘉定华亭镇连俊村的唐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他的身份证信息遭人冒用,涉嫌一起犯罪案件,要他到宾馆开好房间帮他处理案件。信以为真的唐先生匆忙拿上银行卡和身份证件去找宾馆,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阻止了这起疑似电信诈骗案件。 



下午4点半左右,华亭镇连俊村村民唐女士焦急地来到公安嘉定分局唐行派出所报案,称她的弟弟疑似遭遇电信诈骗,很可能去附近的宾馆开房了,但怎么也找不到人。

了解情况后,民警在唐先生家附近的宾馆逐一排查,最终一家宾馆内找到了他。

原来,当天唐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金山公安分局徐警官的电话。电话中,唐先生被告知他的身份证信息遭人冒用,涉嫌一起经济犯罪。

唐先生告诉记者:“他说你这个在金山办的手机号,在近期发了400条黄色短信,还在招商银行办过一张银行卡,是今年2月10号办的,这张卡总共消费了3000多元。”


对方还说,为了更好地调查案件,要求唐先生单独去宾馆开一间房间做笔录。同时为了保密案情,还告诉他千万不能告诉其他人。


嘉定公安分局唐行派出所民警钱祺告诉记者:“在宾馆里面按照他的电话里面的具体操作,因为骗子要营造一个相对来说密闭的环境,让亲属不能跟他轻易接触。 ”

经过民警的劝阻教育,唐老伯最终如梦初醒。警方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更不能轻易给陌生人汇款。如遇电信诈骗,可以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马龙)

宾馆报警华亭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