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纪录片《项南》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奖

纪录片《项南》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奖
2018年03月30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盛典日前在海南海口举办。 钟新 摄

  中新网厦门3月30日电 (记者 杨伏山)再现一位省委书记清正廉明、造福百姓感人情怀的5集纪录片《项南》,在日前于海南海口举办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盛典上荣获优秀作品奖。

  据该纪录片摄制方30日介绍,作为中国电影家协会授权、中国国内唯一官方的微电影展映活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盛典吸引28个国家的7300多部海内外作品参展,经过专家三轮遴选,最终评选出“微电影优秀作品”“纪录片优秀作品”“网络电影优秀作品”“动漫优秀作品”“VR优秀作品”“国际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

纪录片《项南》总编导林志远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钟新 摄

  由厦门集诚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的五集纪录片《项南》,摘得纪录片优秀作品奖,仅有15部纪录片获此殊荣。

  受邀前去参加颁奖典礼的该公司董事长、纪录片《项南》总编导林志远告诉记者,《项南》能获大奖,是改革先锋、人民公仆项南精神的胜利,是十年来所有支持《项南》摄制的社会各界的共同成果。

  该纪录片摄制组行程25万公里,采访258人,30多次改写解说词,最终完成12集政坛人物纪录片《项南》。香港凤凰卫视将其提炼成两集《从此难做平凡人——项南》,于2016年7月9日、17日播出。2017年1月16日—20日,福建东南卫视播出五集《项南》。(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